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教师教育学院,其前身是2001年成立的教育系,2013年改建为教育学院,2019年更名为教师教育学院。学院设有教育学、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特殊教育5个本科专业。学前教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小学教育专业为河北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小学教育专业为河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本专业目前已完成教育部专家组师范第二级认证进校考查。河北省学前儿童心理教育学会、石家庄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石家庄市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等挂靠或设在我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80人,其中专职教师64人,教授5人,副教授25人;兼职硕士生导师5人;入选“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II)” 1人,石家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石家庄市社科优秀青年专家1人,石家庄市青年拔尖人才1人,石家庄市级教学名师1人。

学院在校生近1400人。学院以教育学与心理学为学科基础,注重加强学生学科理论和应用能力的建构,不断推进以课程和方法为重心的教学改革。实施“四段渐进式”人才培养模式,阶梯递进式开展学生的职业认知、技能训练、教育见习和教育实习研习,提高学生在职业环境下的能力与素养。

学院拥有具备综合功能的现代化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仪器设备价值近1300万元。同时积极推行“校校合作”“校企合作”的开放式合作办学模式,与石家庄市区县教育部门和知名学校、教育机构(集团)紧密合作,形成了教学、实习、就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组建了由骨干教师指导的卓越师范生研究团队、童心童行学研团队、青言星语学研团队、“心+”学研团队,师范生八项技能训练项目开展活跃,通过组织学生高频次参加学术训练、教学观摩、研讨和读书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的创新精神、科研能力和教师技能的培养。

学院圆满完成石家庄市小学生免费托管调研、石家庄市学区制改革调研、石家庄山区教育扶贫调研等大型调研活动。近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0%以上。优秀的毕业生群体遍布中小学、幼儿园以及企事业单位,广受用人单位好评。(数据信息截止至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