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国防”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8日  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我院在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举行了石家庄学院特聘教授仪式暨“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国防”讲座。科研处处长杨红莉、党总支书记邢红、党总支副书记庞俊丽、郑爽老师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两个环节,一是为吕云峰教授举行特聘仪式。庞俊丽副书记首先对吕教授及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吕教授进行简要介绍,随后邢红书记发表致辞,最后由石家庄学院科研处处长杨红莉为吕教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二是由吕教授开展“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国防”专题讲座。

吕云峰教授运用丰富的军事知识,从“中国周边安全形势”、“中国与相关国家关系”和“中国的国防实力”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分析了当前国际关系热点,让同学们了解了当前国际、国内的复杂形势。整个讲座旁征博引,观点敏锐,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讲座中,同学们表现积极,特别是在问答互动环节,许多同学争相发表自己见解,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危机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到了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白了要正视当前现实,努力提高我国的国防建设水平,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