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苏琪走进育才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向校园欺凌说“不!””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更好的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护佑孩子健康成长,石家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在本年末开展系列社会心理服务活动。
2020年12月7日,石家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石家庄心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主题活动《法治进校园活动——向校园欺凌说“不!”》走进了石家庄市育才小学。
近几年校园欺凌事件的新闻愈发频繁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且随着事件的蔓延和升级,校园欺凌事件越来越向低龄化、网络化、群体化、恶性化、反复性等方向发展,不同地区欺凌他人的男女比例不同,且向各个年龄段开始蔓延。
为了给未成年人创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为了维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为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有效预防和制止校园欺凌行为,石家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心理系联合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和石家庄心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心理系教师苏琪主讲,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进行。线下活动在育才小学阶梯教室以师生互动的形式开展,选取了五六年级各一个班为代表进行参与;线上则由苏琪老师提前录制了课程视频,在线下活动开展的同时由学校组织全校其他班级进行同步在线学习。
活动中首先带领同学们从具体的案例出发,一起分辨案例中行为的对与错,接着给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及其包含哪些种类,随后引导同学们如何保护自己免受欺凌以及面对欺凌时不同的角色应该如何做出选择,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地表达了面对校园欺凌应该如何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积极应对,同学们的精彩回答赢得了与会同学的认可和参会老师的赞扬。
通过此次活动,育才小学的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同时坚定了杜绝校园欺凌,建设和谐校园的决心。同时,为更好的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护佑孩子健康成长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