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春节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怀润心田我院看望慰问留石学生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1日  点击数:
  2月10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院领导班子、部分教师分别前往驻石实习单位、石家庄市内部分小区,看望慰问滞留石家庄的部分学生,与留石学生携手共迎平安幸福年。
  党总支书记邢红走访了6位留石学生,为他们购买了蛋糕、饼干、牛奶等食品,并送上新春祝福。她仔细了解了学生们目前的生活情况、教师资格证备考情况以及就业和学业规划情况,叮嘱学生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注意人身、财物、交通等安全,鼓励他们将疫情防控期化为知识储备期,利用宝贵时间提升自己,同时经常和家人保持联系,保重身体。在学生实习点,党总支书记邢红、党总支副书记庞俊丽和实习单位、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实习生勤奋踏实、谦虚求学、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大家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夯实教师技能,积极锻炼、不断思考,提高专业素质和水平。收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暖心关怀后,留石学生既惊喜又感动,心中涌动着融融的暖意,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学校、学院的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看到老师们就如同看到了亲人,老师们贴心的问候让独在异乡过年的他们倍感温馨。除实地走访外,学院领导还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与学生进行沟通,用红包压岁、话费充值等别样的方式为部分不能回家过年的学生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疫情期间,我院充分发挥党员、辅导员、“双导师”等群体的作用,开展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帮扶关爱活动,为每一名滞留学生建立了“一对一”包联责任人,保持实时联系,及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对有需求的学生开展心理辅导服务,全力帮助留石学生顺利度过难关,做学生坚强的支柱和温暖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