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6日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党总支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积极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学习宣传活动,号召全院师生坚持依法抗疫、依法行事,积极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为了突出学习效果,学生党支部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引导学生把法治宣传融入疫情防控实践,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依法防疫工作有序进行。全体辅导员安排专人每天在班级群内分享《河北省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标语》,通过线上学习和交流讨论的形式,深化学习效果,截至2021年2月5日已连续发送13天。各班以宿舍为单位,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先后学习《食品安全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组织线上主题班会,由各宿舍代表通过演讲、PPT展示、视频分享等多种形式交流和分享学习心得,巩固学习成果,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和义务,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主动配合做好自我防护和流调处置等防控工作。宣传活动中,学生党员积极带头,在认真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争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青年志愿者,做好站岗执勤、消毒清扫、走访入户、信息录入等工作,为家乡防疫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我院充分发挥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优势,大力宣传省、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积极推送依法防控普法视频和照片,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做好疫情信息、防控措施及与疫情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升了全体师生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使大家明白疫情防控期间维护良好法治社会的重要意义。师生们纷纷承诺,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同舟共济、依法抗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