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点击数:
“看到中央统战部的旧址,深有感触。当年很多民族党派、无党派人士为新中国的建设来到西柏坡,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他们的历史选择,不仅充分体现了他们深厚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也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感召力。作为党外知识分子,我也要以先辈们为榜样,立足岗位工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平山县李家庄美丽乡村外的凉亭里,我院王晓勇博士动情地讲述着自己的参观学习体会。
走出去、认真学,在行走中学党史、在风景中上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4月27日,我院组织党总支成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及党外知识分子共计13人赴平山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追寻红色足迹,厚植家国情怀。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在五大书记雕像前,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神圣的心灵洗礼,再次深深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红色革命老区李家庄,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伟大实践,详细品味了政治协商、团结合作的民主精神,加深了对我党统一战线工作这个法宝的理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受触动,就在李家庄村外的凉亭里聚在一起,围绕学习研讨西柏坡精神的实质和内涵,畅谈学习感悟,共同感悟思想伟力,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我院党总支书记邢红表示,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参观、聆听专家宣讲……寻访红色足迹可以让大家实地感悟先辈们为国家和民族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将室内学习研讨搬到户外,让大家以更放松的状态畅谈心得体会,也是一种特别的学习体验。今后,我院将继续在创新教育形式上下功夫,通过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带领师生共同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 “活”起来、“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