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18级小学教育实习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6日  点击数:
时间的年轮不停转动,奔腾的远方不断靠近。18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一九奔走在热爱的实习生活中,所有无悔的付出都在静待花苞的怒放。
学生感悟:
这几种科目上下来,我最大的感触是,不同的课有不同方向的培养目标,语文数学更多的是知识的学习,在阅读道法等我们所谓的副科上,我们更注重培养提高学生信息捕捉、思维整合、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能力。我还挺开心能去上各种科目的课的,我对我的未来没有清晰的目标安排,但这次的实习正好给了我试错的机会,去多多感受,多多体会。
——徐慧改
我特别庆幸有见习的基础,让我对教育教学不陌生,可以很快上岗;庆幸有郑爽老师为我们实习所做的所有准备,在实习前的一个月,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可以打有准备之仗;庆幸遇见东马路小学的郄红老师以及所有三年级教师,让我在实习的短短日子里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所没有的东西,这对我今后工作非常有帮助。感谢老师们对我的真切关心和事无巨细地指导。
——赵晨萌
在教学过程中,我们要尽可能地给学生提供自主探究、合作学习、独立获取新知识的机会,尽可能多的让学生体验尝试成功、探索与发现的快乐。在教学过程中让学生分组讨论,让学生通过全体的讨论参加,了解这道题的解题思路及方法,让学生逐渐解决重难点,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大为提高。
——阚潇洋
教师反馈:
同学们近期的实习整体状态良好,正一步步迈向完善,针对同学们的实习状况,提出几点意见:
上课时不用强调的太多,抓住重点即可。2.备课资源可以多多参考其他老师是如何备课的,也可以看看相关的优秀教学视频,学习其教学方法。3.合理规划自己的备课时间,尽快确定自己要教哪一课,梳理好自己的上课思路。4.讲课音量要适宜,抑扬顿挫,增强感染力,易于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5.适当的评价。在评价孩子回答的问题时,很明确的指出是回答中的哪一点比较好。遇到出彩的回答,可以让大家一起为他鼓掌,调动班级的整体氛围。6.利用榜样作用。既给了优秀同学肯定的评价,也给了其他同学很棒的榜样作用。
学校反馈:
时间真快,转眼一周又过完了,虽然有的同学只来了区区两周,但是工作状态,工作节奏,把控的恰如其分,妥当自如,让我十分的佩服,大家继续加油!
本周大家的反思切入点小,实操性非常强。有的同学从一节课的细小环节入手,凡事想着学生,心中有学生,一节课如何安排器材,如何让学生多动起来,让学生感受到足球课的快乐,能真正的碰到球,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学生学会体育打基础。有的同学同学从习惯、细节着眼关注学生,播种一个细节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行为,播种一个行为收获一个人生,每一个人真心为学生好,无论是跑操、作业、做卫生、特殊学生等,大家都在潜心思考,奋力前行,为每一个孩子付出真情、真心、真爱。所有的老师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