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点击数:
 为帮助考研学生了解研究生复试、调剂的最新政策,掌握复试、调剂的方法技巧,3月18日下午,我院邀请往届考研成功的校友举办“'研'途守护”考研经验交流会。2024年考研通过国家线的学生和备考2025年研究生考试的部分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已经成功“上岸”的学长和学姐们分别介绍自己的考研经历,包括如何选择院校和专业、如何进行考研复习等,重点讲述考研复试或调剂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特别分享了调剂信息获取、面试准备、导师沟通的方法。交流环节,参会学生提出如何平衡考研与实习、如何在复试中展示自己的优势等问题,往届校友也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给予很多实用的建议,并用自身经历以及成功经验激励着正在备考的学生们。
交流会举办,有助于提高2024年考研学生的复试成功率,同时也帮助2025年考研学生对考研全过程更为清晰的认知和理性的规划,激发了“一战成硕”的考研信心和学习动力,为促进高质量毕业去向落实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