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党支部联学共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点击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1396”发展战略,促进党建工作与育人工作双促进双提升,我院学生党支部联合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面向智力残疾、智障和自闭症等特殊群体,开展“约绘春天享艺趣 筝舞鸢飞悦身心”团体心理辅导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我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志愿服务师生分工合作、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以绘制与放飞风筝为主要活动内容,引导特殊人群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参与康复训练。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热情地带领大家做拍手操,通过反复、连贯地拍节奏和互动,帮助残疾人朋友增进熟识度、顺利融入活动,结合当下春季气候多变易导致情绪“失调感冒”的背景,详细讲解利用户外运动、艺术体验以及沟通交流等手段疏解心理压力的技巧美术学专业学生详细介绍了传统风筝的纹样和承载的吉祥寓意,并耐心讲解了有关色彩搭配、画面构图、图形创意的绘画常识。特殊教育专业师生积极引导智力障碍人群描述自己绘制的图案,用“小兔子”“太阳”“花朵”等常见词汇帮助残疾人朋友做语言康复训练。最后,全体人员共同放飞代表梦想与自由的手绘风筝,合唱《太阳当空照》,表达内心的幸福和满足。
这次追“锋”行动,以党员联学、活动联办为形式,以专业互补、资源共享为特色,将“群众所需”与“党员所长”有机融合,以支部联学共建凝聚发展合力,有效促进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传递向上向善文明新风尚,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志愿者握着残疾人的手绘制蝴蝶图案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志愿者陪伴残疾人绘制风筝
 我院教师志愿者帮助残疾人进行语言康复训练
我院学院学生志愿者陪伴残疾人绘制风筝
学生志愿者陪伴残疾人放飞手工DIY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