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研信息
 
暂缓实习不停学 情系花朵奉献爱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点击数: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顶岗实习工作顺利推进,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提出“暂缓实习不停学”的要求,科学制定本学期顶岗实习生网络学习和实习方案,收到良好效果。

按照本学期教学计划,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本科专业安排了石家庄外国语小学附属双语幼儿园、天山集团幼儿园、英华韦德幼教集团等单位的顶岗实习。受疫情影响,同学们不能到岗开展实习,负责带队顶岗实习的阎妍老师鼓励学生结合专业内容以及防疫知识,积极创新幼儿活动形式,模拟实习场景,并撰写顶岗实习教案。同学们结合以往见习的经验,开拓思路,将疫情防控知识和感恩意识、规则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融入幼儿园健康教育活动和艺术教育活动的日常课程,通过“七彩口罩小宝宝”“了不起的白衣天使”“我是小小设计家”等活动,培养幼儿的艺术创造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引导幼儿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同学们将教案发给实习园所的教师征求意见,有的还发给家有幼儿的亲朋好友,“隔空”上岗,为小朋友们“上课”。许多同学设计的游戏活动教案受到了孩子们的喜欢和家长的好评。

同学们表示,虽然疫情期间暂缓了顶岗实习,但通过学习专门制定的课程,不仅锻炼了知识的实践应用能力,更坚定了职业理想信念。在这场战“疫”中,更加认识到幼儿期素质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认识到幼儿教育对祖国未来的重大意义。教师能在幼儿教育中体现自己的价值,为培养祖国花朵做贡献,是一个令人骄傲的职业。

 

附:学生设计的活动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