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研信息
 
相约“云端”·童品书香——教师教育学院助力疫情期间幼儿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点击数:

相约“云端”·童品书香

——教师教育学院助力疫情期间幼儿教育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联合英华伟德幼教集团,以“相约‘云端’·童品书香”为主题举办系列活动,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学前儿童亲子陪伴生活,打造幼儿园书香文化。

423日,活动以网络直播讲座拉开序幕,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茹荣芳教授以“绘本:给孩子一个故事童年”为题,就绘本对于幼儿发展的价值、如何挑选绘本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李萌老师围绕“阅读科学,科学阅读”,讲授了如何挖掘绘本中的科学内涵以及亲子共读的多种形式。直播期间,两位老师还分享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自制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科学绘本,为家长引导幼儿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提供了实用的素材。

“相约‘云端’·童品书香”世界读书日大型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内容有“好绘本,共分享”图书推荐、“我爱讲故事”“巧手故事会”视频分享等系列活动。石家庄学院“童心童行研学中心”学生团队还将举办线上“童心故事会”,为幼儿园小朋友们讲读原创抗疫故事绘本,诵读讲解原创抗疫“三字经”,带来不一样的故事体验。

此次活动惠及英华伟德幼教集团旗下八所幼儿园,有310名幼儿园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服务幼儿及家长共计4800人。丰富多彩的绘本主题活动,旨在激发幼儿阅读热情,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发展智力,陶冶情操,提高综合素质,形成“人人爱阅读,绘本助成长”的幼儿园书香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