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研信息
 
一线教师进课堂《小学心理活动设计》——贾玲老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点击数:

529日下午,贾玲老师来到18级小学教育《小学心理活动设计》的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心理活动课——心理活动课的设计与实施”的讲座,18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这场讲座。

贾玲老师是裕华区教育局教研室心理教研员,河北师大心理健康教育硕士,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北省劳动模范,省优秀教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专家,石家庄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市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市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市首届教师风采大赛最佳风采教师,“贾玲班主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曾从事班主任工作18年,在省首届班主任素质大赛中获特等奖;课例在全国、省、市获一等奖;国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并编写多本心理健康教育教材。

贾老师从“什么是心理活动课”、“心理活动课的若干误区”、“怎么上好心理活动课”三个部分进行分享,语言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心理活动课的主题选择、目标分解和常用素材形式,穿插了优秀课例实录视频,充分诠释了无生活不成课的设计理念,帮助同学们全面深入地梳理了小学心理活动课的内容并让学生真切地了解到一线教学的实践操作,对于同学们的学习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同学们均表示获益匪浅,非常感谢贾老师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