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研信息
 
一线教师进课堂《语文课程教学论》——邵坤老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点击数:

62日上午,绍坤老师来到18级教育学《小语课教论》的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综合性学习单元——教材编写特点与教学建议”的讲座,18级教育学专业全班学生聆听了这场讲座。

邵坤老师是桥西区教育局小学教研室语文教研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小学语文教学研究。在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本,重点围绕阅读·生活·写作开展各层面教学活动,曾主持全国省市等不同级别的规划课题研究。在二十余年的教师生涯中,曾在全国、省市进行公开课教学,公开发布论文著作十余篇,也曾被评为市优秀教师,市优秀教研员,市名师等荣誉称号。

邵坤老师从“以往教材对语文综合性学习的落实与教学困境”、“部编本新教材综合性学习单元编排体例”、“以六下为例探究教学价值及教学建议”三个部分进行分享,语言幽默、深入浅出地同学们讲解了语文综合性学习板块在部编本新教材中的重要地位、教学价值、教学实施的措施和建议,并且辅以教材案例分析、小学生语文综合性学习成果汇报和优秀课例实录视频,帮助同学们全面深入地学习,并真切地了解到一线教学的实践操作,对于同学们的学习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同学们均表示获益匪浅,非常感谢邵老师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