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研信息
 
古代蒙学经典诵出抗“疫”新篇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点击数: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教师教育学院冀海银老师在《蒙学经典导读》课程中,带领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以三字经的形式,向小学生介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诵出抗新篇。

冀海银老师启发学生妙用古代蒙学经典《三字经》,站在未来小学教师的角度上,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小学生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及防护措施。同学们积极行动,在反复诵读《三字经》的同时,纷纷上网查阅搜集抗击疫情的材料,精心构思,创作出一篇篇朗朗上口的抗击疫情三字经。143名学生上交了144篇作品(王泽欣同学创作2篇),其中,优秀作品42篇,有35名学生还尝试将文字作品制作成视频,以便更好地贴近小学生的特点和兴趣。王泽欣、孙建国等同学创作的三字经作品,不仅立意新颖、站位较高,而且做到了视频画面和文字互相呼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综合素养。此外,学院还将12个视频、1个文字作品推荐到学校参加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作品征集展示。

同学们表示,在冀海银老师的指导下,不仅学习了《三字经》等古代蒙学经典,更深刻体会到了以《三字经》为代表的古代蒙学经典在新时代背景下焕发出的新的生命力,对未来小学教师肩负的继往开来的责任担当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