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研信息
 
一线教师进课堂《小学心理活动设计》——赵郡老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点击数:

619日下午,赵郡老师来到18级小学教育《小学心理活动设计》的课堂,倾情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我和我的小学”的直播讲座,18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这场讲座。

赵郡,女, 19816月生,共产党员, 2004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2004.8-2015.8在石家庄二中工作,任心理教师、教育处副主任;2015.8-2016.8在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工作,任心理教师、教育处副主任;2016.8至今在宏远路小学(石家庄二中第一实验小学)任校长。

赵郡老师是河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河北省师德先进个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石家庄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石家庄市十百千人才、青年拔尖人才、首批骨干校长、孙晓君名校长工作室成员,石家庄市学科名师、骨干教师,全国“卓越心育校长”,清华大学、贵州师大、河北师大“国培计划”特聘授课专家,20161月至今担任《河北教育》“与郡倾心”、“赵郡视点”专栏撰稿人。主编、参编多部著作,主持、参与国家、省级课题近十项。   

任职期间,赵校长更是带领学校迅速由一所农村小学发展成为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区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航空特色学校、河北省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河北省示范性家长学校、石家庄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石家庄市心理教育5A特色学校、石家庄市戏曲进校园特色学校等近二十项荣誉称号。

赵老师从“有为有位新解”、“读懂自己读懂孩子”、“教师即教育”“心理教师工作定位”“理念指路明方向”等几个部分进行分享,语言生动优美,字字珠玑中蕴含着对小学教育深刻的理解,言语间饱含着对教育的热情和对学生的深情,对于同学们的学习定位、努力方向和教育情怀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同学们均表示获益匪浅,非常感谢赵老师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