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用音乐传递美好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点击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教师教育学院黄云老师在《特殊儿童音乐治疗》课程中,带领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改编歌曲《明天会更好》,体验音乐的力量与美好。

黄云老师将家国情怀与社会责任融入课程教学中,希望同学们通过本学期音乐治疗课程的学习,把音乐融入生命,发现生活中的美好,肩负起青年的使命担当。黄云老师以疫情防控作为鲜活教材,引导学生改编歌曲《明天会更好》,激发学生的情感的认同,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同学们结合疫情形势下停课不停学的现实,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在歌词中融入珍爱生命、抗击疫情的生动内容,传递守望相助的人间真情。有的同学改编歌词,如走进学习通的怀抱”“用激动人心的消息面对美好的生活”“家国一体就是信仰等,有的同学制作视频,感恩战疫一线的勇士们。

同学们表示,在课程学习中学到了歌曲创编知识,体验到了音乐和生命的紧密联系,坚定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念,要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书写青春华章。

 

 

附:改编歌词《明天会更好》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