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网课开办“舌尖上的画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点击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校广大教师积极探索网络授课新形式,切实提高网课效果。其中,教师教育学院王春潮老师的《手工制作》课程,带领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开启了舌尖上的画展模式,为疫情期间的学习增添了活力和乐趣。

王老师说,手工制作课程需要彩泥、彩纸、颜料等教具,但疫情期间教具材料受限制,在授课结束后,他给同学们布置了特殊的手工作业——“舌尖上的画展。学生利用家中现有物品,运用课程中构图创意、颜色搭配、裁剪拼贴等知识和技巧,制作了一幅幅富有创意的蔬菜拼贴画,体现出疫情期间同学们乐观积极的学习和生活态度。王老师把同学们的蔬菜拼画分为诗意生活、春天的气息、田园风光、人物风景等系列,在课上进行展示和相互点评,在活跃的课堂气氛中,同学们介绍了作品的含义,交流了疫情期间对生活、对学习的感想。同学们表示,这样的手工课不仅学到了美学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更体验到了只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就会有发现美和创造美的灵感,这期舌尖上的画展,是大家对春天的拥抱,是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