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线上就业指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点击数: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和考验,更好地发挥辅导员促进学生积极就业的作用,提升就业数量和质量,425日上午9时,教师教育学院以QQ“群课堂”的方式举办线上就业指导培训会,教师教育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领导、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庞俊丽首先传达了近期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解读有关会议内容,并对学院即将举办的网络双选会筹备工作进行安排,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举措。一是毕业班辅导员要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就业观教育,通过分析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帮助毕业生调整就业心态,促进积极就业,为即将举行的双选会做好动员;二是全面摸排毕业生就业意向,深入分析未成功就业原因,一生一策精准辅导,帮助其找准职业定位,提高求职成功率;三是积极联系用人单位,特别是注重挖掘毕业校友资源在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指导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毕业生“云求职”准备更为有效的渠道信息。随后,参加了学工部组织的“北森生涯就业指导线上训练营”的教师张玉娟和张红雷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两位老师结合培训所学及学院就业实际情况,从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及应对策略、企业人才画像及资料分析法、大学生多样性就业形式的选择、就业个体辅导典型案例解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前,学院对当前辅导员开展就业工作的主要困惑问题,毕业生就业困难的主要内部障碍进行了充分调研,了解大家的培训需求,使培训更具针对性。培训会后,辅导员们就如何更好地促进学生积极就业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培训让自己更有信心通过多措并举、分类施策和个性化辅导等方式,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此次线上就业指导培训有效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就业指导及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必将对实现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