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教育协会介绍及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点击数:
简单介绍:创始于2010年,隶属于石家庄学院教育系,,由张红雷老师指导。协会由会长和副会长领导,内部下设有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纪律部等5个部门,各部门之间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同时又互相合作,协调一致,共同建设协会。从每年的纳新活动,到最后的换届选举,自始至终坚持"学习,实践,成长,提高"的宗旨,秉承"高效务实,民主决策,精诚团结,严明守纪"的组织原则。期间,协会围绕“教育”,针对成员需求和不同时期的热点问题,开展相关的主题活动和主题班会,加深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的同时,了解当前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从而开拓学生思路,增加教育知识的积累,使学生能够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促进专业自我成长。讲课比赛作为协会成长道路中的特色,已经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和认可,它不仅仅是给当代大学生提供的一个讲课舞台,更是一种自我勇气和力量的挑战。
 
规章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协会名称:石家庄学院教育系教育协会
第二条 协会性质:教育协会是由院张红雷老师指导,从属于教育系的学生社团。
第三条 协会宗旨:学习、实践、成长、提高
第五条 协会的组织原则:高效务实、民主决策、精诚团结、严明守纪。
第六条 教育协会秉承带领者和成员一起学习成长的原则。
第七条 教育协会规章制度是协会运行的基本纲领,协会的各种活动均应在章程框架内实施开展,全体协会成员应严格遵守协会章程;协会章程具有稳定性和纲领性,其修改必经协会全体成员民主表决通过方可生效;本章程可由协会情况的变更而适当修改,修改不违背上述宗旨和组织活动原则。
第八条 协会任务:
1、新学年开展招新活动。
2、努力探索社团改革和创新要求的工作新途径、新活动,作出有特色的活动。
3、制定每一学期的主题活动和活动规划并开展一系列的活动。
4、举办全校性的讲课比赛。
5、积极配合学校完成各项工作。
6、教育协会的换届选举的完成。
第九条 定期召开例会,对最近工作做出总结,并就下次活动做好安排。
第十条 协会负责人定期与指导老师联系做工作总结报告,并及时与老师商量活动事宜和接受社团部的监督。
第十一条 每年进行一次纳新工作,学期初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年终进行年度总结报告及表彰大会。
第二章 组织
第十二条 教育协会由指导老师指导;设会长、副会长、各部部长;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纪律部等5个部门。
第十三条 指导老师、协会会长及各部主要职责如下: 
指导老师:总体把握协会发展方向指导协会的运行。
会长:主要负责协会整体的协调发展和协会对外人事活动。
副会长:主要负责协会的日常工作
组织部:
1、 负责协会各项活动的组织、策划;
2、 各种活动中工作任务的分配,人员的调配,集合等;
3、 协会制度的制定和修改。
外联部:
1、 负责协会与校内外社团组织和社会各界的联系;
2、 协会工作和对外媒体报料;
3、 各项赞助事宜。
4、 赞助费等财务方面的收支记录
宣传部:
1、 负责协会活动的通知、海报等的拟写;
2、 协会内外文化活动的策划;
3、 各种活动中的宣传工作。
编辑部:
1、 协会活动的相关记录
2、 适当发表一些微博
3、 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和开展活动
纪律部:
1、成员的签到及请假;
2、各项活动的签到和请假
3、活动现场的控制与安排
4、活动中的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的排查
第三章 成员的权利和义务
第十五条 本会会员必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校纪校规,热爱和支持本社团工作,具有团结、互助及奉献的精神,承认并遵守本会章程。
第十六条 本会以自愿参加为原则。凡本校学生报名,经初试、复试后,由核心成员审核、批准方可成为本会会员;
第十七条 会员享有权利如下:
1、 会员选举与被选举权;
2、 会员表决权;
3、 会员监督建议权。
第十八条 会员承担义务如下:
1、 遵守协会章程,执行协会协议;
2、 积极参与协会活动,配合协会工作;
3、 维护协会利益和声誉;
4、 服从协会安排和协会倡议保持一致。
第十九条 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中一定要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包括自荐,骨干推荐,会长推荐,投票选举的方式完成
第四章 财务
第二十条 协会财务主要来源于企业赞助、培训机构赞助
第二十一条 协会财务由指导老师监管,会长审批,会员监督,财务部做明细帐目并具体负责财务收支。
第二十二条 协会不收取会费。
第五章 附则
第二十三条 本章程经全体会员大会讨论通过后执行。
第二十四条 协会工作受图书馆指导老师指导;接受广大老师和同学监督。
第二十五条 本章程为纲领性、指导性文件,具体活动安排和行动准则将会作细化规则,实施细化不得与本章程条款抵触。本章程最终解释权归读者协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