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筑梦苑特殊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点击数:

一、社团简介

筑梦苑特殊教育协会成立于2016年,由2014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号召组织创办,社团成立初期吸纳近150名来自各专业的同学。成立初期举办过的活动盲人体验、破冰活动、手语教学等活动。

二、社团概况

社团发展较为成功,但由于成立时间短等原因,特殊教育协会发展阻碍重重。主要表现为固定活动场地缺乏、社团发展资金匮乏等方面。极大阻碍了社团整体进步,影响到社员以及特殊教育专业学生的归属感建立。因此,推动特殊教育协会活动规范化成立迫在眉睫。特殊教育协会渴望得到领导老师的支持。

三、社团宗旨

本社团本着自愿、平等、奉献、互助、进步的宗旨,以锻炼自我,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服务社会为原则。

四、社团原则

意在培养同学们的专业兴趣,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使同学们在一个较为轻松的环境下学习知识,指导同学们加强专业技能操作,也为他们提供更为专业的展示平台。

五、日常活动时间及地点

每周四晚上7-9点,地点主教学楼209教室或者特教资源楼。

六、社团活动

本社团活动主题,主要围绕特殊教育专业开展,例如:上学期活动主题只要为特教的8大技能实操训练,根据技能方向,将社团成员分为8个小组依次安排学习方向 ,让大家自主小组学习,通过参观演练实验室器材,提前适应技能训练。除了学习专业性知识,我们会加入欢快的一面,例如:排演话剧,编演手语,手工等,社团活动极为丰富。

七、活动目的

活动设计的主要目的有以下方面。

1、充分利用器材设备。

2、帮助同学提高专业能力。

3、调动同学们兴趣,提高自主学习能力。

4、协助老师推进教学进程。

八、社团发展规划

社团成立时间短,规章制度、活动安排等方面有待提高。随着社团影响力的不断增强,社团的活动更趋于多样化和充实化。在近3-5年中,发展壮大社团,开展一系列帮扶为主体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义卖、捐赠、义务授教中帮助更多特殊儿童及其家庭。实现社团价值。就社团本身和社员利益出发,我们对社团未来已有了一个较为完善的规划, 其中包括对内对外的发展以及各活动的安排进程.相信在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下社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九、社团活动一览表

活动安排

活动名称

活动地点

活动目的

4月中旬

折纸活动

主教学楼208

学习精美折纸

掌握课外技能

5月份

手语教学

主教学楼323

学习简单手语,了解听障儿童

6月初

社团评比

南苑物理楼

展示自我,

互相学习

7月初

“了解自闭症”观影活动

主教学楼208

走进自闭症儿童的世界,关爱自闭症儿童

9月末

社团迎新

主教学楼208

迎接新社员,

开启新征程

10

“了解特殊儿童”宣讲活动

主教学楼208

介绍特殊儿童,

了解特殊教育

11

手语歌曲学习

主教学楼323

学习新“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