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屏不隔爱,学前欢迎你
——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召开线上入学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点击数:
 为引领2022级新生全方位了解学院和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学育人工作,帮助新生提前了解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助推学院迎新工作顺利进行,2022年9月15日晚,学前教育专业举办线上新生见面会。会议由学前教育专业主任茹荣芳教授担任主讲人,我院副书记庞俊丽、学前专业全体教师、2022级本科新生及部分新生家长参会。
会议由专业副主任王丛主持,通过专业介绍视频向全体新生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风采,同时通过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寄语,用一段段鲜活的视频内容和鲜明的数据向同学及家长展现了学前教育专业“科研实力强,社会声誉高,就业前景佳,未来发展优”的专业特点。

茹荣芳作为主讲人,首先热烈欢迎了全体新生加入学前教育专业,向全体新生介绍了专业教师团队,孙早迪、秦潇晓、刘丽泓、许玥四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海外留学、工作的相关经历,既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学前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

茹荣芳从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内涵、专业意义、培养目标、培养模式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新生答疑解惑,帮助新生更好的认识、理解学前教育专业。针对新生们较为关注的课程内容、发展方向、考研信息、就业方向及优势等问题,茹荣芳结合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详细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课程、实践活动、学生团队、技能培养、校企合作,带领新生们感受学前教育的独特魅力,更让新生对学前教育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除此之外,茹荣芳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期待和要求,强调应当明确学前教育质量对整个教育体系具有重要影响。茹荣芳告诉同学们,作为儿童成长道路上的“点灯人",每一个学前人都肩负着提高学前教育社会认同度、推动专业发展、为儿童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使命,更承担着为社会、为国家、为全体人民群众培养优秀的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因此,希望全体2022级新生能够从阅读、写作、表达等多方面实现自我能力的全方位提升,明确目标和个人发展方向,度过充实、积极、认真、愉悦的大学四年。
隔屏不隔爱,本次线上宣讲会不仅让新生更加了解学前专业定位,更全面地明确专业的培养目标、就业方向、课程设置及教学组织安排等内容,而且进一步增强新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从而全方位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培育担当精神。同时,此次宣讲会为专业教师和学生搭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积极推进了与新生的交流互动,对进一步优化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