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领导老师看望小学教育、应用心理学专业教育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点击数:
5月17日,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曹雪梅,带领心理专业教师高伟娟、马学玲、李烨,及小学教育教师郑爽、赵书超一行抵达应用心理学与小学教育专业校外见习实习基地——东马路小学,东马路小学副校长杜榕及广大教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东马路小学杜校长及该校指导教师们对实习生的培养模式,以及实习生的日常表现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杜校长提到在实习过程中学生们能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展示了石家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子风范。曹院长对东马路小学提供的实习实践机会表达了感谢。
曹院长和老师们与该校教师代表、实习生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心理学和小学教育专业的实习生们分别从听课、备课、讲课、班级管理、课堂组织、教研实践、师德体验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心理学专业实习生赵旭讲到,自己之前不爱说话,不擅长与人交往,这段时间的实习让自己变得开朗了很多,更愿意去表达和沟通,学生们也很喜欢自己,自己从最初的紧张、不安开始变得游刃有余,感受到了教书育人的美好。小学教育专业实习生们表示,这段时间的实习,对教学的各个环节开始熟悉,认识到了知识点如何讲解才能深入人心、易于接受,明白了教书育人的职责,让自己向真正的老师又迈进了一步。曹院长鼓励学生们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不仅要丰富自己的学识,增长才干,积累经验,更要学会反思。未来,还有许多挑战等着大家,大家要继续努力奋斗,致力于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随后,曹院长,带领心理专业教师高伟娟、马学玲、李烨,及小学教育教师郑爽抵达应用心理学专业校外实习基地——新东方教育机构。新东方教育机构负责人对心理学专业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曹院长和老师们与心理专业的实习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实习过程中的感受与收获。实习生李瑜谈到在实习过程中,通过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体会到心理咨询的重要性,感受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价值。曹院长鼓励实习生多思考咨询技术在个体心理辅导中的应用,要注重理论向实践的转化,以理论促进实践的提高,以实践丰富理论的深入。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实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教学实践更是不可或缺。教育实习为学生们提供了平台与机会,为学生们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