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放飞希望 追逐梦想
——我院召开2021级小学教育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点击数: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在这收获的美好季节,又一批小学教育专业新生走进了教师教育学院。为帮助她们尽快了解专业和适应大学生活,教工第三党支部、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于2021年9月14日在主教学楼五楼东阶举行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教师教育学院领导、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小学教育教研室教师、全体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新生等共计3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邢红致辞。邢书记对大一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她们提出美好祝福和殷切期盼。接下来,教研室副主任柴育青为大一新生简小学教育专业,激励大家发愤图强,勇于争优。随后,优秀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代表18级马小钰、19级樊雅宁两位学姐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紧张充实的大学生活和奋斗征程,希望大家石院收获美好的未来。新生代表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王雨轩同学代表全体新生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和学姐们的祝福,并表示一定刻苦学习、追求卓越。教研室老师们也对大一新生表达殷切期望,谆谆教诲,希望她们尽快适应环境,规划开启崭新大学生活。
最后,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郑爽以《旗帜引领 梦想起航》为主题,引导广大新生充分认识自己,明确上大学的意义、目标和路径,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刻苦学习、勤奋思考、积极实践,并以卓越师范生团队为例,鼓励大家不断追求卓越。入学教育活动在全体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入学教育旨在促进对广大新生的思想和专业引领,增强专业理解,提升专业与身份认同,融洽师生关系,共同推动学院工作,合力促进新生们健康成长、成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