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我院举办第八届教师教育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点击数:
第八届石家庄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通知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为响应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及《河北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号召,充分提升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以及选拔参加石家庄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手,营造教学实践技能训练的良好氛围,我院决定举办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以下是本次比赛的相关规定,请各个班级予以高度重视,及时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组织学生按时参赛。

一、大赛组委会和评委会
本届大赛由石家庄学院师范生教学能力指导与训练中心和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联合举办,评委会由我院相关领导和教师组成。

二、参赛对象 
我院本科二、三、四年级(含专接本)全体学生,均可报名。
分组情况:数学组;语文组;英语组;学前教育组;特殊教育及心理教育组。

三、参赛内容
参赛学生请自行准备一份45分钟的完整教案设计(内容自选)、10分钟模拟授课(含多媒体课件和板书)。授课内容方向以学生专业为选择依据,从现行中小学教材中选择教学内容,中、小学年级、学科不限。本次比赛要求学生依据本专业报名,不允许跨专业报名。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1. 比赛时间:2021年10月7日(第4周周四)下午1:00-5:00
2. 比赛地点:北校区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 (具体分组及比赛教室安排将于赛前再行通知)
注:比赛时间和地点可能因为报名人数及其他因素发生变化,请参赛同学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及卓越师范生研究团队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更新信息。

五、比赛流程
1. 下午13:00开始,主持人介绍评委老师,比赛流程和评分规则,宣布比赛开始。
2. 每位同学要求提前半小时在比赛教室签到、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有多媒体课件的同学要在上午12:15至12:45之间,将多媒体课件拷至教室电脑。比赛期间不允许修改。
3. 每位同学有8-10分钟模拟授课时间(具体时间根据本组报名人数多少,由评委老师商议决定),授课开始之前把教案(一式三份)交给主持人,由主持人按顺序分发给评委老师。授课要求必须使用黑板,课件不做强制要求。

六、评分规则

 本次比赛总分由两个项目组成,模拟授课100分,教案编写30分,总分130分,取三位评委老师的平均分为参赛选手总成绩。

七、其余事项 
联系人:许玥老师 
2、报名表一旦上交不可更改,请各班确保报名信息填写无误。
邮件中注明各班级联络人联系信息。

填表说明:选择一个学科,将对勾符号拖动到学科名称后方即可。教育学、小学教育专业班级报名多项科目,可直接复制本表格。参赛内容填写授课题目、主题、教材章节名称均可。

      3. 各班班委于正式比赛前收齐参赛选手教案电子版,整理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 947929803@qq.com,标题注明“专业+班级”。

      4. 请参赛选手于比赛当天携带纸质版教案三份至比赛场地。

      5. 学院参赛选手根据参赛人数按比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6. 本次比赛由师范生能力指导与训练中心负责统筹策划,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负责组织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