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工作
 
我院举办“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系列线上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党委对抗击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全体学生的防控意识,致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院于2月1日至7日举办了“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系列线上比赛活动。

活动包括书画比赛、手抄报比赛和征文比赛三项内容,共征集作品160余件。全院同学踊跃参与,书法作品隽秀工整,绘画作品生动形象,手抄报图文并茂,文学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同学们将防疫抗疫相关知识和自己的美好祝愿巧妙融入到作品中,赞美了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和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的奔波辛劳,讴歌了世界各地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和全国不同民族不同地区中华儿女的同心同德与守望相助。一幅幅画作、一张张手抄报、一篇篇文章,既体现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密切关注、对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强决心,又实现了传统文化传承与防控疫情宣传教育的有机结合,夯实了师范生技能。经过评委认真评选,活动共评定出优秀作品54件,优秀作品将在微信公众号上加以展示,全力营造共同抗疫、聚力前行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是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切实提高了同学们防疫抗疫的意识,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同心战疫的坚定决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了勇于担当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