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教学、就业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点击数:

 

3月12日,院分别召开教学、就业网络视频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正副主任、实验室主任、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教学工作会上,院长吴宝瑞传达了近期学校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5个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及相关主任依次对网络教学、毕业论文进展、项目申报及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和申硕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建议设想进行了汇报。就业工作会议上,10位辅导员老师围绕学生管理、线上学习、心理健康教育、新媒体宣传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重点对疫情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心理和求职意向进行了研判,提出了促进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副院长曹雪梅和副书记、副院长陈永民对前期工作进行了简要小结,并对今后的教学和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2020年,面对前所未有的重大疫情挑战,学院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工作重担。对此,吴院长希望全体教师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高度负责,克服局限,充分挖掘线上教学的优势和广大师生的潜能;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力攻坚转型验收评估、本科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改革等五项重点工作。同时,学会合理安排,协调生活、学习、工作,确保身心健康,工作愉快。

党总支书记邢红代表班子成员对全体教师为抗击疫情、开展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广大师生克服困难、创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继续以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为抓手,深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精准把握重点群体的求职动态,强化对慢就业、不就业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脚踏实地、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主动联系专业匹配度高的用人单位,利用网络平台举办空中宣讲会和线上招聘会,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优质就业机会。
    两个会议凝心聚力,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对于贯彻落实学校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凝聚和激发广大师生的工作与学习热情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