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学习李瑞芝同志先进事迹”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党组织中开展向李瑞芝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122日至25日,我院党总支组织4个党支部运用腾讯会议开展“学习李瑞芝同志先进事迹”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师生深入学习李瑞芝同志先进事迹,营造缅怀英雄、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氛围,并在此次疫情防疫中积极践行,深化成效。
活动中,各支部采取集中学习、线上分享交流、手语表演等生动鲜活的方式学习李瑞芝同志的先进事迹。教师党支部的党员选取“追忆李瑞芝”和“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批准追认李瑞芝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决定”两个视频资料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更加全面立体地认识和了解了李瑞芝同志,进一步学习了李瑞芝同志不怕吃亏、办事规矩、工作勤恳、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的精神和在工作中勇于奉献、不怕吃苦、冲锋在前的坚定信念。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通过手语、朗读、演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致敬抗疫英雄,抒发爱国情怀,号召全体学生党员从小事做起、同心抗疫、勇于担当。
我院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截止到125日,共有30余名教师、162名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学习李瑞芝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李瑞芝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自我,用本心、用初心做好育人工程,并通过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学习李瑞芝先进事迹感悟转化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用心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社区执勤、便民服务、信息登统、组织检测、心理疏导、以艺抗疫等各项工作中绽放出动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