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演绎青春 感悟成长
----17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论文写作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点击数: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们迎来了毕业季。伴随着毕业论文答辩的顺利进行,我们的大学时光也将划上圆满的句号。
       在论文写作期间,我们的指导老师不仅从学术方面给予我们专业的指导,还从生活上关心、爱护我们。尽管老师工作忙碌,仍抽出时间,不厌其烦地指导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让我们受益匪浅。其次,感谢其他参与毕业答辩的老师们,给我们提出问题,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改正、完善自己的论文。在我们论文完成期间,有困难有悲伤,但更多的是成长与收获。这是我们第一次写论文,虽然存在不足,但我们学习到了许多专业性的知识,同时也磨炼了自己的心性。
       答辩结束后,我们会修改完善自己论文中的不足之处。我们不会忘记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其他老师的宝贵建议,也不会忘记同学和舍友的鼓励与陪伴。我们会在前进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17小教一班李欣焱
转眼之间,令人期待又让人紧张的毕业论文答辩结束了,毕业答辩的告一段落,也意味着我们的大学结束了。用心准备的毕业论文,总要经得起考验,而我们的导师,也在教会我们写论文的同时,送了我们大学生活的最后一程。
  在毕业论文的准备期间,我们的导师有问必答,为我们指点我们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悉心指导我们在论文当中存在的问题,但是在论文答辩过程中,其他导师在指出我们论文中存在的问题的时候,我们的导师心里肯定也会为我们感到着急,但是我们的心里知道,导师提出问题,并不是为了难为我们,而是在教会我们如何做的更好。
  毕业答辩结束之后,我们的心里仅存感激,我们不会忘记导师的悉心指导,不会忘记舍友在我们熬夜改论文时的加油鼓励,更不会忘了努力的自己。
——17小教一班李依
弹指之间,回想大四上学期开始撰写学年论文,一步步地修改和完善,不知不觉中一年的时间马上过去了,我们也完成了论文答辩,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也终有所回报,在此期间我们也成长和收获了不少。所有的进步都要感谢我们的导师细心耐心地指导:柴育青老师、王素珍老师、杨杰华老师、王春潮老师,感谢您们!
  在论文的撰写过程中,对论文小白的我们,可以说是一步一个坑,时而会忘记自己最初的写作思路和想法,也会随着修改次数的增多有时顾此失彼。幸好有导师较为具体明确的建议,让我的论文在修改的过程中不至于迷失方向,使我明白论文的撰写不仅要在选题、立意、内容方面要有所创新,在语用、结构和格式方面也要做到准确无误。通过这次论文的写作,我对毕业论文有个总体的认识,毕业论文既是有特定的审定标准的论文,对选题、中心论点、资料论据、眶架结构、语言表述有明确的规定和要求,时刻要保持严谨认真的学术作风。
  论文完成了,预示我们真的要毕业了,面对人生的选择,明天是个不可逃避的东西,我想我们一定会成为一个全新的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也要继续发挥撰写论文的严谨态度和做学问的认真耐心精神,笑着面对生活的疾风骤雨!
——17小教一班董美玲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人生何处不相逢。论文的答辩结束了,也意味着我们的大学生活即将就要说再见了。论文的写作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非常感谢吴宝瑞院长对我们的指导以及答辩过程中辛雅静老师,王莎莎老师,葛婧茹老师给我们的论文提出的建议。从论文的选题到论文的写作,从最初的初稿到一次次的修改,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在一开始的时候,遇到困难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是通过与老师的沟通交流,会更加明确我们论文的方向与内容的写作。论文的写作是一个繁杂的过程,所以论文不仅是对我们专业能力的验证,更是对我们细心与耐心的锻炼。通过这次论文的写作,我们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希望我们未来在从事教育事业的时候,保持对学术严谨的态度。
——17小教一班刘丽平
 
时光匆匆,从选题到最后的毕业论文答辩,日历上的数字已从九月跳转到了六月,也代表着我们大学生涯的结束。
通过参观毕业论文答辩,我们了解了各自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看到不同研究方向的毕业论文的特点。 毕业论文答辩是为了进一步的体现学生对于毕业论文的认识和掌握程度,以及考察论文的写作的深度。
    在答辩的过程中首先先自我介绍,要充满自信;接下来是介绍自己所研究的课题,叙述研究内容的背景以及应用方向,汇报自己的研究内容、研究成果,然后是交流自己在这个研究内容中创新的地方,以及自己对自己研究的观点看法,介绍自己对研究结果的分析,应用和发展前景等。最后是等待着老师的提问,交流研究内容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是最后提问和交流的环节,因为在这个环节才能够体现对于研究内容的深度掌握,同时我们可以倾听老师是从什么方面什么角度来深化并提问的,对于这个研究有什么可以完善或者改变的建议。
    由衷的感谢赵志航老师、李运昌老师、谷伟老师、井影老师对我们的指导与帮助。论文写作可谓让我们受益良多,我们深切地体会到,写一篇毕业论文绝非易事。同时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
——17小教二班王聪
 
时光虽清浅,却也飞快的消逝。不知不觉,大学四年就要过去了,通过进行论文设计,我收获颇多,从原来一提到写论文就觉得一头雾水到现在至少有了大致清晰的思路。这堂课使我解决的第一个大的问题就是论文是什么?不同于之前所了解到的,论文并不是简单的知识点的罗列,最重要的是能够提出一个问题并解决它。现在,通过论文写作指导课,我了解到一种更为确切的说法论文是讨论或研究某种问题的文章。是用来进行科学研究和描述科研成果的文章。 同时,要写好一篇论文,就要把握好论文的性质、要求和选题以及课题的调研,当然还有论文的写作。如何写关键词,论文性质是什么,要求是什么,选题怎么选,如何调研以及如何进行写作。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很感谢我们的导师朱新华老师,他给了我们许多有关论文的指导,避免我们走了很多弯路。现在答辩通过了,我们将会继续用严谨的态度,以及认真的工作风格,不断的突破自我,实现自我成长。
——17小教二班阎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