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温党史,记初心 | 革命精神永流传(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点击数:
新中国成立后,党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性地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在我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随后又带领人民发愤图强,掀起建设社会主义热潮,开始了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
大庆精神
大庆精神,产生于20世纪60年代初,主要包括: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讲求科学、“三老四严”的科学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概括地说就是“爱国、创业、求实、奉献”。
铁人精神
 
铁人精神主要包括:“为祖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干事业“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不计名利,不计报酬,埋头苦干的“老黄牛”精神等。
 
1956年4月29日,王进喜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他人生的一个里程碑。
雷锋精神 
雷锋时刻执行着毛主席提倡的“为人民服务”,时刻帮助人民,雪中送炭。
雷锋精神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
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
 
雷锋教育孩子们不要忘记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
 
焦裕禄精神
 
“焦裕禄精神”被习近平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
我们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造福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