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温党史,记初心|革命圣地放光芒(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数:

导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西柏坡精神,红色基地温党史,不忘初心再出发。

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解放战争中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了全中国。故西柏坡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


 

西柏坡精神,是新时期激励全党的精神力量,也是民族精神之魂的具体体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传家宝,是党动员全国人民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精神力量,也是体现中华民族精神的民族之魂。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的执政环境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只有坚持用“两个务必”教育全党,才能使全体共产党人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才能使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

 


 
结束语: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加强遵纪守法的观念,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争当栋梁之材,努
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