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知史爱党 初心如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厚植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了“知史爱党 初心如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在5月份陆续举办了5期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副书记庞俊丽、团总支书记和18名在校团支部书记参加了读书班系列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旨在通过系统的学习,引导团学骨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和践行者,从而带动牵引团支部整体积极学习党史,营造学院“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读书班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模式,以课前自学、集体领学、交流研讨和观看纪录片为主要学习形式。5月2日和5月9日分别组织成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5月7日组织成员分享革命英雄故事;5月16日组织成员开展党史知识竞答;5月30日组织成员品读分享红色经典书目。在活动中,教师教育学院副书记庞俊丽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方法与心得,并且鼓励读书班成员坚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意志,通过读书到达诗和远方”,并要求各团支部书记以党史作为教科书营养剂,积极带领本班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各项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青年视角带领教师教育学院团学骨干重温党的光荣历史、体悟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后续,教师教育学院将通过开展团日活动,鼓励读书班成员将所见所得、所学所悟融入团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读书班学习效果的宽度和广度,推动教师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