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顺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点击数:

 

 

 

刘顺彤,女,汉族,1999725日生,预备党员,石家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本科一班学生,曾任本学院文艺策划部副部长,现任院艺术团团长,班级文艺委员。在校期间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上刻苦努力,工作上认真严谨,生活上勤俭节约,并不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入学三年以来的时间里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大小奖项30余项。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现将其事迹总结汇报如下:

一、理想信念坚定,追随党的脚步

刘顺彤同学自幼时起便受到家庭熏陶,注重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并在大一时坚定地提交入党申请书,通过努力获得组织认可成为了一名积极分子,进一步推为发展对象,于201912月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处处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身边党员同志学习。在主题党日、团日中,她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修养,不断剖析,修正思想认识上偏差的地方。在平时牢记党的宗旨,真心实意为同学们服务,带动周围同学爱护环境、节约资源,帮助身边同学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被评为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校级优秀团员。

二、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异

她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有明确的学习目的、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方法,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尽管作为院学生会干部有许多工作要完成,但她在课上认真听讲,工作之余尽量挤出时间甚至熬夜钻研自己不理解的专业知识。所以无论是个人综合能力的培养还是专业知识技能的储备上,她都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连续获得本班级专业成绩第一,以及综合考评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校级一等奖学金;以498的分数顺利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

除了课本学习以外,她积极参加各名校教授的讲座,学习方法,增长经验,并积极参加相关比赛,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石家庄学院师范生技能训练比赛等。

.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文明创建活动

20197月有幸能够参加石家庄井陉南秀林小学暑期社会实践,应当地领导要求创办合唱团,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作为舞蹈和音乐老师,她针对山区孩子的特点,编排的舞蹈和唱歌方式使学生们变得活泼可爱,合唱团的效果也获得了我校领导以及当地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课余时间参加轻舞飞扬舞蹈社,以及残疾人联合基金会,在2018年带领舞蹈社评为石家庄学院优秀社团;三次到石家庄各福利院、养老院为残疾儿童以及老人表演节目、爱心义卖为他们筹备资金。

同时她从大一起坚持在外兼职,有家教老师、书法老师、舞蹈机构等,积累了各方面的经验。同时积极参与青年志愿活动,被评为2017-20182018-2019年度校级优秀志愿者。

  

四、涉猎广泛,综合素质能力过硬

2019年,她有幸全程参与指导和排练了石家庄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青春歌会活动,二十多个日夜,陪伴八十多位同学们不断地练习、改正,她耐心用各种方式安抚焦躁、劳累的同学们。当“中国中国中国,我为你歌唱”这句歌词响彻整个场馆时,一切的努力都化为歌声飘向人们的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也激荡在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大一时凭借自身的才艺进入我院大学生艺术团,在每一次大型活动中尽最大力量办好每一场活动,为达最好的效果,每次晚会都至少参与三个节目的主演,临近晚会每天排练到宿舍闭寝。在大二大三留任艺术团团长,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制定正规节目排练方式,针对每个部门进行特别指导,带领团队更好发展。

她乐观积极向上,追求进取。在书法、舞蹈方面均有微小收获。获得校级院系级书画大赛一等奖、二等奖;风采大赛一等奖。积极参与演讲、朗诵、讲课等各类比赛并大展风采,获得多项奖项。并坚持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尽管没有获奖,但是她坚持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由于自身能力强硬,她还多次被邀请作为本学院风采大赛、红歌比赛、学生讲课大赛的评委。

五、同舟共济抗疫情,众志成城显担当

春节本该阖家欢乐,年味浓厚。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作为社区的一份子,她在第一时间收到了疫情消息并进一步搜索查看,极力劝阻亲朋好友进行聚会,并告知疫情的严重性。在社区微信群里定期转发疫情相关消息,并劝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一定要相信国家,相信党,听从党的安排,备好物资,不乱出门给国家增添麻烦。有时会了解周边邻居家庭状况,友爱邻里,并针对问题为其提供解决方法。

作为国家的一份子,她及时向疫情重灾区捐款捐物,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同胞度过难关。她时刻关注疫情前线的动态,关注自己家乡疫情状况,并关心自己身在“县级前线”的父亲、叔父、姨母,常常打电话关心他们的身心状况,并说笑家中的温馨事情来宽慰他们。

六、组织协调能力优秀,多次策划并举办大型活动

进入大学后,她努力学习,寻找自己的学习方向,从各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大一参加班级委员竞选,凭借自己的才艺和担当赢得同学们的信任,积极组织班级元旦晚会,在班级体操比赛中认真编排和耐心指导同学们,在风采大赛时带领同学们大胆参与,尽管不是非常重要的职务,她却将点点滴滴做到认真负责。

同时凭借策划组织能力竞选进入系文艺策划部,因工作负责在大学二年级留任文艺策划部副部长。在职期间她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与各部门友好相处,相互帮助。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接受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她作为部门主要成员策划组织并举办了201720182019年教师教育学院的红歌比赛、元旦晚会、风采大赛、主持人比赛以及设计编排本学院参加的石家庄学院团体操比赛并获得第八的名次;2019年参与策划石家庄学院五四歌会并作为本学院指挥参加比赛、参与策划石家庄学院毕业歌会舞蹈编排、参与策划石家庄学院迎新晚会、参与策划石家庄学院团体操比赛,每次策划都是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精心设计,熬夜编排,所举办的各项活动都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好评。作为学生会的一员,她在学校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被评为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校级优秀志愿者。

七、获奖情况

1.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

2.2019-2020学年河北省三好学生

3.2017-2018学年石家庄学院一等奖学金

4.2018-2019学年石家庄学院一等奖学金

5.2017-2018学年石家庄学院优秀团员

6.2018-2019学年石家庄学院优秀团员

7.2017-2018学年石家庄学院优秀志愿者

8.2018-2019学年石家庄学院优秀志愿者

9.2017-2018学年石家庄学院三好学生

10.2018-2019学年石家庄学院三好学生

11.2017-2018石家庄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12.2018-2019年石家庄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13.2017-2018年教师教育学院班会课比赛二等奖

14.2018-2019年石家庄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

15.2018-2019学年石家庄学院书法比赛二等奖

16.2018-2019学年教师教育学院首届书画大赛二等奖

17.2019-2020学年教师教育学院书画大赛一等奖

14.2017年教师教育学院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

15.2017年教师教育学院风采大赛一等奖

16.2017年教师教育学院朗诵比赛二等奖

17.2018年石家庄学院迎新晚会节目编排及参与主演

18.2019年石家庄学院五四歌会编排及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