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2020年“优秀毕业生”李博华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点击数:

 

姓名:李博华    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班级:2016级小学教育本科一班

录取院校:首都师范大学

特长爱好:读书、运动

人生座右铭:满怀期待就会所向披靡。

曾获奖情况:2016-2017学年石家庄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7-2018
学年石家庄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8-2019
学年石家庄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8-2019
学年特等奖学金
2016-2017
学年石家庄学院三好学生 
2016-2017
学年石家庄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016-2017学年石家庄学院优秀团员
2016
年度石家庄学院优秀志愿者
2017
年度石家庄学院优秀志愿者
2017
学年石家庄学院暑期实践优秀志愿者2017-2018学年石家庄学院优秀团干
2018-2019
学年石家庄学院优秀团员
2018-2019
学年石家庄市学雷锋先进个人
石家庄学院教育学院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
石家庄学院教育学院“改革新时代 留影祖风采”摄影大赛二等奖和优秀奖
石家庄学院变废为宝三等奖
石家庄学院教育学院“教育无私 秋叶情深”叶贴画大赛二等奖
石家庄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石家庄学院教育学院心理剧大赛三等奖
第三届石家庄学院“西柏坡与青春同行”创作大赛二等奖
石家庄学院“坚守匠心 放飞梦想”手工教具大赛一等奖
石家庄学院教育学院“弘扬中国情 共筑教育梦”朗诵比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小学数学教师资格证、初中英语教师资格证。

担任职务:班级副班长,曾任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分会副主席。

主要事迹:

  在学习上,我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认真做好每节课的预习和复习,扎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学好各门课程。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热心辅导同学攻克心存疑问的问题,并且帮助同学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实践上,多次参加学院迎新晚会,元旦晚会,青春讲堂等活动,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暑假社会实践优秀志愿者”,我主动帮助塞北儿童学习国学知识,培养她们学习兴趣,带学生学习舞蹈、学习篮球,帮助学生接触到更广阔的世界,鼓励她们好好学习。在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投身于帮助特殊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并带领呼吁班内同学积极参加,我们照顾特殊儿童的安全并和专业老师一起组织她们有序参加活动,在实践中充实自己的生活,将自己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中。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曾带领团队获得学校举办的“西柏坡与青春同行”创作大赛二等奖、“坚守匠心 放飞梦想”手工教具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在生活中,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并且乐于助人,积极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
感想:

  作为一名师范生,我总在问自己“何以为师”,大学的学习使我明白,是遇到困难仍心怀教育理想的坚持,是铭记教书育人职责使命不忘初心坚守信念的担当,是扎根于教育实践寄情于学生生命成长守情于师道风范的情怀。我们的眼睛里除了平视或者仰视,更应该经常俯视,俯视角落和夹缝。我们除了应该拥有海纳百川的眼界胸怀,还要有责任担当的生命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