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迎接省教育厅2021年度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进校摸底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点击数:
6月16日至18日,省教育厅2021年度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进校进行师范专业认证摸底调研,我院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两个专业参与本次摸底调研,接受专家组为期3天的认证考查。
6月16日上午,专家组听取了全校参与师范专业认证的11个专业的PPT汇报。随后,我院与化工学院、数信学院和马列学院共同迎接专家组参观北校区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专家组参观了杏坛芬芳展厅以及多个实训教室。
 
 
 
 
 
6月16日下午到6月17日上午,专家组与认证专业师生开展访谈活动。首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崔万秋院长与我院曹雪梅副院长,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茹荣芳教授和特殊教育教研室主任杨会芹教授进行深度访谈。随后,与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代表郭雪萍、阎妍、张燕三位教师以及特殊教育专业刘晖、贺文均、亢飞飞三位教师进行认证专业教师座谈会,与学前教育专业李萌老师就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情况进行座谈。最后,认证专家与我院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专业共四名学生开展座谈。
 

 

专家组在考察期间,还对我院两个专业的相关资料进行翻阅检查,主要包括课程大纲、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论文材料、考试试卷材料及教育实习档案等。

6月18日上午,专家组针对本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进校摸底调研开展专家意见反馈会,我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参加会议并聆听专家意见。

   
我院将以本次专家摸底调研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完善落实,加大师范类专业的建设力度,全面推进“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的落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