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副院长曹雪梅带队看望特殊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点击数:
5月17日,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曹雪梅,带领特殊教育专业教师贺文均、亢飞飞,及心理、小学教育教师代表一行抵达特殊教育专业校外见习实习基地——正定特殊教育学校。正定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常莉旭及广大教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正定县特殊教育学校主任曹江红以参观的形式,对该校教学环境、取得成果向我们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曹雪梅副院长对该校的课程教学尤其是能够将正定非遗常山战鼓融入学校课程和特殊儿童的教育康复给予非常高的评价。正定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常莉旭在会议室以《正定县特殊教育学校办学理念与实践》为题与我们分享了该校七大办学特色。常校长对我校18级4名特教实习生近1个月的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就该校如何锻炼、培养实习生能力全面提升方案向我们进行了介绍:(1)教学能力方面,“实习生入校——轮听课——选班定班——定校外指导教师——专业培训”;(2)策划组织能力方面,要求学生实习期间必须组织至少2次校级活动;(3)研究能力方面,要求学生收集案例,积极与校内、外教师沟通,将实习与毕业论文相结合。首先由该校教师代表、石家庄学院2019届特教毕业生刘彦景发言。刘彦景认为,大学期间自身专业快速成长以及毕业论文能够顺利完成,从教育实习经历中获益很大,他鼓励师弟师妹们要珍惜实习机会。其次,实习生于洪瑞、阴佳美、南立栋、冯林艳分别从自身成长、不足与反思角度就1个多月的实习经历向我们进行了汇报。正定县特校教师及我校教师分别对学生的表现给予了点评和指导。曹雪梅副院长鼓励实习生要带着问题去工作,要勇于承担,勤于学习,教师职业学无止境,要每天都有所成长。常莉旭校长提出,希望能够和石家庄学院进行更加深入、长久和全面地合作,能够互通有无、合作共赢。我院教师也分别就个人研究擅长领域并结合正定特校具体情况提出了未来继续合作的可能性和现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