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点击数:
为有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推进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近日,我院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比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来自5个教研室和1个行政组的13名教师参加。
参赛教师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提交了课程教案、教学日历和授课视频等参赛资料。参赛课程类别丰富,无论是专业课、公共课,还是理论课、教法课,参赛教师都能够结合课程和学生的特点,深入挖掘教学内容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做到专业知识讲解和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将课程中的思政育人元素深入浅出、润物无声地传递给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由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组成员组成的5人评审小组,分别围绕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教学特色和教师素养等五个方面对比赛进行了评价,并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此次比赛是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成果的一次展示,优秀作品将在全院进行交流推广,以赛促教,全面提升全体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水平,全力打造课程思政的“两个中心”建设,发挥“课程思政”在“三全育人”过程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