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邀请河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奉越教授进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点击数:
2021年11月27日,我院邀请河北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奉越教授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培训讲座,我院副院长曹雪梅主持,我院50余位教师参加讲座。
    刘奉越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的资助来源,评审流程,立项发展态势和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且结合已经成功立项的课题对选题来源、题目的表述犯法,申请书撰写和修改流程等具体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在选题方向与国家发展规划的契合,前期研究成果与申报材料选题的相关性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对基金申报书撰写中有关选题依据、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参考文献等细节方面从正反两方面进行对比分析,讲座指导细致入微。详细解答了教师代表所提出的问题,并对我院部分教师的申报书进行点评和指导。
此次活动是我院加强教师科学研究水平,增进与高水平大学交流工作的组成部分,讲座的开展,解答了教师在高水平课题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困惑,激发教师结合自身实际,从事教育科研的热情,使学院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得到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