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工作
 
我院党总支开展线上“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4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4月21日,我院党总支在腾讯会议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从书信论及重要的政治原则、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党性修养、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厚为民情怀、科学思维方法、务实工作作风随后,党总支书记邢红从《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中选取两份书信,讲授专题党课。邢红结合“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和“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内容,从“信念”责任”“坚持”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价值,强调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善于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增强克服困难能力,用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融入“课程思政”教学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学校发展和教育事业做出贡献。最后,党总支对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部署。邢红要求全体党员教师结合专业技能特长,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积极指导学院八项技能实训组训练,培养师范专业学生多项教学技能;二是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服务群众中亮身份、作表率、勇担当;三是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意识、大局意识,通过分类施策和个性化辅导等方式给予2022届毕业生精细化关爱和帮助,做强做实做细就业工作,促进学生顺利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用心用情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