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工作
 
我院党总支组织支部委员赴鹿泉开展“寻根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践行初心、履行使命,7月8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委员,前往鹿泉区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寻根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在位于鹿泉区东焦牛山的新中国教育摇篮陈列馆中,大家实地走访了我校前身——石家庄师范专科学校1979 年迁至获鹿牛山办学的旧址。党员老教师结合展馆内的照片、史料和回忆,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学校借地办学的沧桑历史,总结回望学校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突出贡献,细致梳理学校在不同办学阶段艰苦奋斗、曲折辉煌的发展历程。此外,大家还一同重温了学校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所取得的建设发展成果,展望了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任务和发展前景。

一行人沿途还参观了星火革命史展览馆、水泥博物馆和环保科普馆等主题展馆。在星火革命史展览馆前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此次回望初心的“寻根之旅”回顾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场景、发展成就,感受到了老一辈人坚定初心、开拓进取、仁爱奉献的教育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应当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本领,为培养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