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服务社会
 
【同心战疫】我院为抗疫心理建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点击数:
“用积极的语言表达,生命就会感受到美好。”“最好的礼物是接纳对方的情绪。”“用心感受音乐的力量会有不一样的体验。”……这是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为居民缓解焦虑、释放压力录制的短视频,简短朴实。正在居家隔离的石家庄市民史若心表示,听到这些话语,心里觉得温暖轻松了许多。
为缓解广大居民因突发疫情带来的不安和焦虑,乐观理性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我院迅速成立了心理援助微课小分队,录制心理调节技能和方法微课视频,并通过石家庄团市委12355抗疫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向广大市民宣传推广。我院副院长曹雪梅带领应用心理学专业的高伟娟、李烨、王文静、苏琪、陈宏等老师,以“建立积极思维方式,感受美好生活”“放松身心,调整心态”“训练平静头脑静音冥想”“音乐调节”“合理的表达和发泄情绪”和“以规律生活应对当下疫情”为主题,利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引导大家通过对身体的关注和放松,消融焦虑,减少压力,回归平静,并鼓励广大市民选择用舒缓镇静的音乐或自己喜欢的音乐来调节情绪,尝试用积极的表达方式与人交流,保持规律的生活方式,建立积极乐观稳定的情绪状态,健康快乐生活,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