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温党史,记初心 | 革命精神永流传(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点击数:
学史明理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革命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丰富滋养,是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不同的时期形成了不同的精神,今天小编向大家介绍的是革命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
红船精神

 
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
1921年夏,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遭到袭扰,被迫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条小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中国共产党建党伟业所蕴含的伟大革命精神被称为“红船精神”。
延安精神
 
为人民服务没有终点
延安精神是贯穿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近百年历史的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未来奋斗中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强大精神动力。 
井冈山精神
 
赓续井冈山精神 凝聚磅礴力量
在艰苦卓越的井冈山斗争中,我们党形成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为中国革命播撒了燎原火种,成为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长征精神
 
重温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之路 
苏区精神
 
坚定信念是苏区精神的灵魂; 
求真务实是苏区精神的精髓; 
一心为民是苏区精神的本质。
西柏坡精神
 
赓续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西柏坡精神的主要内容包括:永不停步,将革命进行到底;执政党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两个“务必”,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团结高效,加强党的集中统一。
学史增信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历史,并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作为中华民族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
学史力行
学史而知先贤治政治本,知朝代兴废之由,知个人修身之要。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身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把握学史的机会,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