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特色
 
石家庄学院小学教育专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点击数:
专业简介:小学教育专业创办于2007年,2011年成为河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成为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石家庄市公费师范生教育专业,现正准备接受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截至2020年,已累计培养专科生1900余名,本科生750多名。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河北省区域基础教育发展需要,依据国家教师教育课程标准,遵循“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规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格健全、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现代教育理念,具有较强的小学教学工作实践与研究能力,胜任小学课程教学的全科型教师。
 

 
   主要课程:围绕培养目标定位,形成了“四教、五特、六技”的课程建设特色,“四教”,即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及活动课程四个教学方向;“五特”,即音乐、绘画、舞蹈、书法、手工五个特长方向;“六技”,即演讲、说课、评课、板书设计、多媒体制作、班队活动设计六种教学技能  
  1.   
 
      专业特色:专业确立“以学习者为中心”“教学做合一”,以“实践取向”设计课程与教学的办学理念。突出小学教师“全科”特质,以“高校-政府-小学”(U-G-S)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为优势;围绕“产出导向”,形成了以应用能力为目标的“四段渐进式”实践教学模式:专业与职业认知—校内外技能训赛—教育见习、研习—教育实习,四年循序渐进,常态化培养助力学生成才;组建新形态师范教育共同体,实施“双优”工程,专业教师既能站得大学讲堂,又能进得小学课堂。
 
 
师资力量
现有专任教师32人,外聘小学优秀教师9人,学科专业教师中教授和副教授17人
 
 
学生活动与获奖:
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次在河北省教学技能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等集体及个人竞赛中获奖,综合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秉明烛之心,治为人之学,石家庄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