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成果展示
 
《学前儿童科学教育》课程介绍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点击数:
茹荣芳教授李萌老师主讲的《学前儿童科学教育》是学前教育专业的必修课,是按幼儿园科学领域教育活动的指导要求,对幼儿教师教学技能进行培养和训练的应用型专业课。
本课程以“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为基本信条,致力于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从教意愿且具备幼儿园科学领域活动所需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学生,即在准确理解科学教育领域的前沿教育理念、核心概念与理论的基础上,能够运用所学理论知识观察幼儿、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自身科学素养与科学能力,具备独立设计、组织、实施、评价幼儿园科学教育活动的能力。学前儿童科学教育以实训为手段,通过项目式活动课例分享模拟教学科学实验探究等活动形式把理念、方法、实践一体化,将课程中的知识和技能应用于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体现教法课的可操作性,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 
 
学生上课作品
 
 
观察探究活动
 
入园观摩幼儿园科学教育活动
自2007年开设《学前儿童科学教育》课程以来,我们本着以培养学生职业能力为重点、以岗位职业标准为尺度,将价值引领融入专业课程对学前教育专科生进行专业价值观专业技能及专业能力的培养和提升。
经过10余年的积累、创新,本课程已经成为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主干课程现为“石家庄学院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石家庄学院应用型课程开发与建设项目”石家庄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