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文体活动
 
我院举办“行李总动员 暖心毕业‘寄’”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点击数:
在这蝉鸣渐噪,烈日炎炎的时节,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未能返校。教师教育学院2020630开展了一场热火朝天的“行李打包动员大会”,为学院启动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攻坚战。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为毕业生收拾行囊,送别毕业生。邮寄的不仅仅是行李,还有老师对毕业生的祝福。
教师教育学院制定了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方案,按照“统一分配,分工合作”的原则,以教工党支部为基础架构,成立三个攻坚组,班子成员全员参与,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组织协调,共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行政人员分组加入,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完成行李打包攻坚任务。
教师72名,学生829名,以宿舍为单位开始打包工作,每2名教师负责3-4间宿舍,教师主要分清个人行李物品,按类别进行收纳整理。打包顺序是先阳台和室内公共区域物品区分,再进行个人物品归类整理。
学院领导在行李打包行动中亲力亲为,将同学们的衣物细心叠好,易碎物品做好封装,确认贵重物品,对鞋子、小件服装、书籍等进行分类装袋、捆扎,分类打包,摆放整齐,细心地贴好胶带,在每个打包的行李上都写上同学信息。这个工作非常的辛苦,但领导们依旧细心地帮毕业生们打包行李。
按照事前分工,老师迅速投入到整理学生物品工作之中,老师们从早八点到晚八点甚至十点,老师们一一确认,一一整理,工作强度前所未有。72位老师,829名学生,111间寝室,行李数千件这一串数字的背后,是学校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送给学生的特殊记忆。老师们严谨认真,小到一包纸巾,一枚硬币,都耐心的寻找物品打包起来。很多老师腰痛了,贴上两贴膏药;手扎了,水冲一下,继续干;干的汗流浃背,脚肿了,无人退却。彰显了学院团结奋进、务实高效、关爱学生的特有精神风貌!
打包过程中,老师们戴好口罩手套,做好防疫安全卫生工作,老师们精准交流,做到行李物品整理不漏一人、不缺一项、不出一错。从床上到床下、从床头到床尾、从书桌到柜橱,一遍遍耐心的询问确认,一次次细心的寻找整理,一趟趟用心的打包搬运,老师们不谈辛苦、不讲条件,个个挥汗如雨,干劲十足,整个过程忙碌有序、温暖感人。
和行李一同打包的,还有老师们的贴心和不辞辛苦的付出;和包裹一起邮寄的,还有学院对同学们殷殷祝福。虽然不能与你们亲口告别,但离别之际也要给你们家一般的温暖。
经过老师们的奋战,圆满完成了学生物品的整理打包,快递人员打包途中,老师们依旧不舍离去,还在为同学们仔细核查,担心出现物品打包错误。向每名学生确认所有邮寄物品和暂存物品。一份份精心打包的行李,是相隔千里的点滴关怀,我院教师为毕业生们送去最真挚的祝福。与黑压压的包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老师的不厌其烦、不辞辛苦、尽职尽责、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