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文体活动
 
我院承办第七届石家庄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点击数:
11月12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 构建以师范生综合素养为核心的各项师范生技能训练活动, 丰富创新师范生教育的实践形式,由教务处主办、教师教育学院与师范生教学能力指导与训练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北校区实训楼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卢智嘉宋万杰,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曹雪梅观看了比赛。
赛前,各二级学院在本学院进行了精心选拔,并对优异选手进行培训和辅导,共推举出52名选手参与本次大赛分文科、理科、小学科三个大类,比赛内容包括教案设计、模拟授课即席演讲三个环节,评委团由特邀一线名师和相关学科教学法老师组成选手们教案设计形式多样,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过程生动活泼;即席演讲主题鲜明、各具特色,展示出了我校师范生的良好素养。赛后,评委老师对我校师范生的整体素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指出了选手们在教学目标设计、课程内容理解、授课方法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对参赛选手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我校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综合培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代练,为学生提供训练平台此次大赛是对我校师范生教育成果的一次汇报和检验,为师范生今后提升个人综合教学能力逐步成长为“四有好老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