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文体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推广普通话 经典诵情怀”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深入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青年大学生使命感、责任感,展示我院学生经典诵读成果。9月1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北校区综合教学楼209教室举办了“推广普通话 经典诵情怀”经典诵读比赛,我院小学教育教研室多位教师、30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吸引了28名选手参加,经过初赛,3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现场,各组参赛选手用标准的普通话、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激情,声情并茂地诵读了《爱情的故事》《乡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再别康桥》等作品。选手们用慷慨激昂的话语、抑扬顿挫的朗诵技巧、真情实感的表达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董美玲、温天琪、刘顺彤、井含琪荣获第一名,马小钰荣获第二名,刘子莹、白辰冰荣获第三名。
经典诵读比赛的顺利开展,极大地提高了普通话推广的宣传效果,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语言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以诵读经典的方式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肩负起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