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协会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点击数:
1.推荐相关教育类书籍,了解有关教育家成长的故事,丰富自身教育知识,提升社团内部文化素养,定期开展读书交流会,谈谈自己的感想,培养学生思考敢说会说的能力。
2.组织观看教育类影片、视频资料及部分教学视频,让学生深刻体会何为教育,作为一个老师,如何能够更好的教育,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3.邀请校内外优秀教师开展教育类知识讲座,开阔视野,学生自身可能会迷茫,通过这样一个活动,使学生能够获得与老师亲密的接触,给学生指明前行的道路,而老师也能够明白学生的真正需求,从而能够改进自己的教学,这是一个双向的过程。
4.对社团内部进行教师技能培训,讲解优秀老师应该具备的素质,让学生在未来的学习或者工作的选择上有一个很好的把握,定期也会去一些福利院,了解社会情况,关怀弱势群体。
5.社团内部组织开展虚拟课堂讲课比赛,实战演练,人人都有机会走上讲台,给学生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人生或许就从这15分钟开始,让学生懂得抓住每次机会,只要有一点进步,就是成功。
6.安排相应的活动给成员进行自我发挥自我锻炼的舞台,活动形式多样,可以是三五人组成的话剧或者小品,幽默风趣的三句半,声情并茂的诗朗诵,也可以是最近的随想随说,畅所欲言,以成员为主体,部长为主导,共同参与,共同成长。
7.定期开展教育类知识竞赛或征文大赛,让成员自己组织,培养他们的组织和策划能力,知识尽量选时事热点问题,也可以是教育类知识,比如文字猜谜、历史地理等,涉及范围比较广,拓展学生知识面,促进成员之间的交流,提升社团内部的凝聚力。
8.与校内同类学习型社团合作交流,开展联谊活动,扩大社团交际圈,互相学习组织内部的有效管理方法和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共同使大学生活过得充实,有意义。
9.在活动闲暇之余,去市区附近旅游景点转转,比如博物馆、世纪公园、园博园、赵州桥等,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心有多远就能走多远,走走,看看,卸下包袱,安逸放松此时此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