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轻舞飞扬舞蹈社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点击数:
一、社团简介
 
轻舞飞扬舞蹈社是石家庄学院教育学院与大学生艺术团合办,面向全校学生的舞蹈类社团。旨在发展大学生的爱好特长及舞蹈素养,并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二、社团宗旨
培养学生舞蹈能力,提升学生的音乐节奏感,增加学生的艺术修养,丰富学生业余生活,传播舞蹈文化,渲染学院艺术氛围。
三、社团特色
给大家开辟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从而使学生具有表演积极性,加强自信为舞蹈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舞蹈技能知识的机会。提供一个娱乐身心,发挥自己的特长的天地。促进同学们尤其是新同学的交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
四、社团目标
舞蹈社团的长期目标:在保持传统(民族舞)中,舞协将大力发展现代舞和爵士舞,让我们的舞蹈全面发展即有民族特色又有现代气息。
五、社团安排
社团活动从学生实际出发进行循序渐进式安排。社团每周的周五都会安排形体练习课或者舞蹈教学课,而且社团会不定期举行社团活动比如化妆舞会等等。丰富的社团活动将打造舞蹈社团在同学心目中的地位,在形体练习和舞蹈教学中,在社员们积极的完成各自的任务和计划中,培养了自己的能力,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在活泼、轻松的气氛中,用身心去感受音乐形象,吸收音乐形象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陶冶了情操。
六、社团主要成绩
1.积极发动学生,组建了一支三十多人的校园舞蹈队伍。
2.通过舞蹈基础训练,激发学生学习舞蹈的兴趣,培养良好的形体习惯。
3.引导学生进一步体验音乐、感受音乐的美感,激发学生通过舞蹈表现音乐情感的欲望。
4.培养学生良好的舞蹈习惯和舞蹈技巧,发展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能力。
5.参演学院各类文艺演出,例如元旦晚会、迎新晚会、红歌会等等,并获得领导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