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演讲与辩论协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点击数:

一、社团简介:

社团名称:石家庄学院演讲与辩论协会

社团博客:http://sjzxyyjyblxh.blog.163.com

社团简称:辩协

社团宗旨:为学生提供交流思想与提高演讲与辩论能力的平台

社团理念:不抛弃,不放弃

现任社长:赵雅平

二、社团概况:

石家庄学院演讲与辩论协会是石家庄学院历史悠久的社团之一,属于院团委与教育系团总支共同管理。自建立以来一直以“为学生提供交流思想的平台”为宗旨;以“演出靓度,讲出深度,辩出风度,论出高度”为口号,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以“改变石家庄学院思辨氛围”为初级目标,“提高我社在河北地区的知名度”为长远目标。社团分为演讲队、辩论队。目前社团骨干20多人,新社员70人。是一个由学生自我管理、自我创作、自我教育的全校性学术性的学生组织。演讲与辩论协会是一个自发性的校级群众性社团,致力于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分析能力,培养一批能代表我们学院的演讲和辩论精英。

三、社团实力:

社团的骨干均是演讲和辩论方面的精英。在上一年中不仅参加校内的比赛,还与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等院校进行思想的交流;同时还参与争鸣口才网的辩论来不断提高自己水平。在上年我社成功举办了社团内部的“新秀杯”辩论交流赛,与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的交流赛,举办社团内部的元旦晚会,在我校北区举办露天演讲比赛以及我校14个院系均参加的“全明星“辩论交流赛等一系列大小活动。

四、社团文化:

热情真诚  在走过的一年里,我们由一个只有几人的社团扩大到七十多人的社团。到换届时,在其他社团社员所剩无几时,我们社团仍有勃勃生机,正是社团那种真诚的心打动了我们。座谈时有说有笑,讨论辩题时争得面红耳赤,参赛时又默契配合,队员之间自不必说,私下也和对方成为亲密的挚友,赛场的激烈争论已烟消云散,友谊的暖流正滚滚而来。

创造好的思辨氛围。辩论赛中我们营造了良好的思辨氛围,辩题涉及方方面面,不仅有助于我们大学生开拓眼界,增长课外知识,而且我们积极的为学生提供交流平台,组织观众,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提高。我们的绵薄之力不足挂齿,重要的是各方的支持。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过去一年的活动中有不少的问题,对此我们制定了相应的制度,很好的解决了迟到、开会效率低等问题。去年的活动很多,明确的人员安排制度已经在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因此,在坚持原则这方面有前车之鉴,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坚持下去。

我们力图打造一个服务学生的平台,共同提高。迎新之后,身上的担子更重了,看着崭新的面孔,不由想起我们当初的日子,在前一任社长的培养下,我们进步了很多,真正的感化了心灵,懂得了感恩。正因如此,我们接过接力棒后,也必将倾其所有,全力以赴,不让大一的孩子是失望,不辜负前一任社长对我们的希望。

五、社团未来:

1 成为石家庄学院最有影响力的社团。

目前我社虽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但需要成长的还很多。比如,举办的校级活动还需增加次数和规模,提高学生对我社的重视。今年的工作重点是提升社团实力,夯实基础,同时增加校级活动的次数和质量。

2 深入各系,培养人才

鉴于有的院系已有自己的辩论队,我社这步的工作侧重于为各系培养演讲与辩论这方面的人才,并吸纳各院系优秀人才加入我社,从而提高我社整体实力。

3 外联各校,扩大交流

在前两项的背景下,我社团可谓人才倍出,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社团的知名度,在石家庄地区积极参加各大学举办的友谊交流比赛,吸取演讲辩论技巧,不断增强实力。同时邀请河北各名校来我校交流、比赛,建立外校合作伙伴,增强社团影响力。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教育学院 通讯地址:石家庄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长江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