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我院知心阁心理协会举办“破冰之旅 你我同行”破冰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点击数:

伴随着新生开学,知心阁心理协会在操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师教育学院“破冰之旅你我同行”新生破冰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新生和知心阁心理协会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进入娱乐阶段,随着音乐的响起,第一个活动是新生以游戏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成员随机分组,每组成员在学姐学长的带领下互相介绍认识。在大家熟悉之后,随机选择一人站在圆圈中间,其他人围成圆圈,圆圈中间的人顺时针转,外面的人逆时针转,音乐起大家开始转。里面的人伸出手的同时等待音乐停止,音乐停止时他的手指指向谁,就要说出被指者的名字。如果说对了两人换位置,反之就继续转。这种方式的自我介绍更加生动,使新生之间互相熟悉。紧接着第二个环节是“松鼠找家”,听完游戏介绍,大家分组完成,新生在“松鼠搬家”和“樵夫砍柴”口令下积极的参加,这极好地调动了新生的热情和积极性。大家在愉悦的游戏体验中放松下来,感受到在新校园生活的快乐。半个小时后随着音乐的响起,我们进行最后一项活动“解绳子”,告诫新生在未来的四年里,大家应该齐心协力解决困难,这加强了新生的团队意识。破冰活动过程中新生始终饱含热情、积极参与,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此次破冰活动架起了新生之间沟通的桥梁,缓解了大家的尴尬和刚到校园环境的紧张不安,使大家关系更加融洽,从而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同时对于增强学院凝聚力和形成良好的学院学风具有重要意义。